我院党支部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31

今年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拓展我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当日上午我院在横江校区徽风苑会议室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项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题学习资料,具体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由来、五大要素、五个统筹、核心要义和详细内容,增加了国家安全知识,切实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党员同志还一起观看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创新引领·国安砺剑》上集,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年来,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国家安全机关破获的十个重大间谍案件。通过这十大典型案例,洞悉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窃密、策反的各式卑劣手法,树牢反间防谍意识。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增长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撰稿:继教院 汪路金;摄影:继教院 赵辉;审核:继教院 李庆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