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25


各位考生:

         20219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NCRE 安全有序组织,严格落实属地卫生防控要求,考点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要求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 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 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见附件 1),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

   二、时间、级别和科目安排

         20219月份考试时间为2021925日至27日(第62次)。本次考试将使用2018 版考试体系,开考的级别、科目与考试形式见附件2

我考点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级别不限。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含在同省不同考点或不同省份报考重复报考),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违规处理。

   三、科目设置及软件要求

          1.3月考试起,停考二级Visual Basic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6);新增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7)、三级Linux应用与技术开发(科目代码71)、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科目代码46)等三个科目。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考试课程为“401402”。

           2.有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202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3

   四NCRE获证条件

   一级、二级、三级科目获证条件:只要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四级科目获证条件是: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的考生方可获得合格证书。

   五、网上报名和缴费

   本次考试全省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ncre-bm.neea.cn/)进行报名及缴费,不再接收考点的报名信息。报名时间为2021729:00 20217121800;缴费时间为2021729:00 20217131800。在以上时间内,须完成基本信息填报、信息审核确认、网上缴费等三项网上报名流程。时间截止后,一律不再接收报名及缴费。

   报名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报名信息审查,以确保考生基础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并对违规报名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社会考生请注意:由于报名系统更新升级,社会考生请于202179日前联系考点工作人将相关报名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民族、职业、文化程度、手机号码)发送至指定邮箱:hgglyssy#163.com发邮件时请将#替换为@),方可进行后续报名操作,逾期导致无法报名后果由考生自负!

   六、报名及缴费办法和程序 

         1. 上网填报基本信息。考生需选择我考点(全国计算机等级试黄山学院考点,考点代码:340028)并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修改及查询本人信息(请牢记报名注册时的用户名及密码)。填报过程分为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并提交报考信息、申请信息审核及等待“审核确认”结果。修改和查询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在申请信息审核前须认真核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须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准确性负全责。姓名、地名等信息项中如存在字库中没有的汉字,以拼音全拼(半角大写字母)代替。考生报考信息审核通过后,所有报考信息一律不得变更。

          2.报名信息审核确认。考点会在报名期间安排专人每天(24小时之内必须完成审核确认)对报考自己考点学校的已提交“审核确认”的考生信息进行审核及确认(主要审核照片是否符合要求,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按“审核不合格”退回,并留言通知考生重新上传照片)。对报考自己考点学校但一直未提交“审核确认”的考生,考点按考生自动放弃报名处理。

         3.网上缴费。考生须在信息审核确认通过后在缴费时间内按规定进行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将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将不予编排考场。

   七、打印准考证方法及时间

   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打印考试准考证,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20219159:00

附件:附件1 健康声明表.docx

   附件2 开考级别与科目.docx

   附件3 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目录.docx


注意:请各位考生缴费前务必确认报考科目及个人信息,一旦缴费无法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