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专家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924

  12月22日上午,安徽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专家组一行4人在专家组组长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辉军的带领下来我校现场调研。现场调研会在文思楼旅游学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善风出席调研会,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校党委书记、校长李铁范会见了专家组。李铁范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我校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积极沟通协作,有条不紊地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运行。

  在现场调研会上,副校长胡善风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历年来在学生职业技能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各单位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十分支持,积极推动书证衔接,积极探讨“课证融通”,积极实施“三教”改革。他表示,由于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刚起步,也还存在不足之处,希望专家组不吝指教,帮助我们今后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专家组组长杨辉军作了讲话。他指出,“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得到各方的高度重视。他认为,我校虽然今年首次参与1+X证书工作,但是工作有序、扎实、成效明显,希望我校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教师激励机制、积极拓展工科类证书。

  国际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殷猛对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专家组还通过与参会人员交流询导、查阅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材料、召开师生座谈会、实地走访烹饪综合实训平台和智慧旅游实训室等方式对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了深入了解。

 

(撰稿:国教院 徐景玲  摄影:国教院 彭文兵;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